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玻璃纖維 - 教育百科
ˊ
ˊ
bō lí xiān wé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ō lí xiān wéi
解釋:
  1. 將玻璃熔融後,用高壓蒸氣從細孔吹出,或利用離心機吹散成極細的人造纖維。有耐熱、耐蝕、耐溼等特性。可作塑膠補強劑、電氣絕緣材料、防音材料、斷熱材料、過濾材料等用途。
    【例】這板子是用玻璃纖維製成的,所以從表面可以看到一絲一絲的纖維物夾在其中。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玻璃纖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ō li xiān wéi
解釋:
將玻璃熔融後,用高壓蒸氣從細孔吹出,或利用離心機吹散成極細的人造纖維。有耐熱、耐蝕、耐溼等特性。可用作塑膠補強劑、電氣絕緣材料、隔音材料、隔熱材料、過濾材料等用途。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玻璃纖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lass Fiber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由熔融玻璃拉製而成的纖維。直徑從幾微米到幾十微米不等;質脆、易折斷,不過抗拉強度高、耐高溫、耐酸鹼腐蝕、絕緣性良好,為目前應用最廣的無機纖維材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玻璃纖維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