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球類運動     
瀏覽人次:182 收藏人次:0
統稱以各類球具為運動器材的活動。如:「球類運動是各學校體育訓練的主要課程。」
    
瀏覽人次:12966 收藏人次:3823297
相似。如:「類似」、「相類」。
由相同或相似的人、事、物聚合而成的種別。如:「人類」、「種類」、「類別」、「分門別類」、「物以類聚」。
大概、大抵。如:「大類」、「類皆如此」。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類情況」、「三類貨物」。
    
瀏覽人次:8582 收藏人次:3863288
5.球類運動中所用的主要器材。如:「籃球」、「棒球」、「乒乓球」、「橄欖球」。
棒球     
瀏覽人次:25760 收藏人次:930790
1.一種球類運動。相傳源於英國的板球運動,後由美國人朗特斯改良為棒球。西元一八五八年,美國正式組織棒球聯盟以推廣棒球運動。比賽方式固定,出場球員每隊九人,攻守互換,以得分多寡決定勝負。
    
瀏覽人次:12893 收藏人次:4499733
5.量詞。計算棋類或球類等活動的單位。如:「對奕兩局」、「幸運第七局」。唐.白居易〈因夢有悟〉詩:「款曲數杯酒,從容一局棋。」
前衛     
瀏覽人次:4437 收藏人次:238704
2.足球、手球等球類比賽中,負責助攻及助守的球員。
緊迫盯人     
瀏覽人次:4124 收藏人次:0
1.密切注視、防止對方進攻得分的動作,多為球類運動的術語。如:「這次籃球比賽,對方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的戰術,使我隊一直無法發揮攻勢。」
籃球     
瀏覽人次:2298 收藏人次:1047305
1.一種球類運動。由美國人詹姆斯.奈史密斯於西元一八九一年發明。因早期將球投於桃籃而稱「籃球」。並吸收橄欖球、足球、曲棍球和其他戶外球類運動規則,制定十三條簡則。一八九三年成立國際業餘籃球會後,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一九七六年納入女子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排球     
瀏覽人次:2272 收藏人次:461058
1.一種球類運動。由美國人所創,球場長方形,中央隔有高網,雙方分占一邊,以手托或擊球,使球在網上往來,不得落地。
項目     
瀏覽人次:2120 收藏人次:1390289
事物分類的條目。如:「這次的體育競賽分成田徑、球類、游泳等項目。」《朱子語類.卷一○九.朱子六.論取士》:「明經裡面分許多項目:如《春秋》則兼通《三傳》,禮則通《三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