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環境工程 - 教育百科
ˊ
ˋ
ˊ
huán jìng gōng chéng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uán jìng gōng chéng
解釋:
一般指以工程技術控制危害環境的因素,使人類達到健康、舒適及社會幸福的目標,稱為「環境工程」。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環境工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是以健全的工程學思考及實際工程方法,來解決環境衝擊的問題,確切地供應安全、可口及充裕的公共給水;廢水及廢棄物之適當處理與再利用;市區及郊區適宜的排水,以維護適當的環境衛生;水、土壤及大氣之污染管制;及解決這些問題對社會及環境的衝擊;更進一步的在公共衛生領域以工程問題來參與,如節肢動物所造成之疾病、消除工業衛生危害、提供市區郊區及遊樂地區之適當環境衛生、與對環境技術改進之效果。主要包含有水污染防治工程、空氣污染防治工程、固體廢棄物的處理與利用、噪音控制技術、環境系統工程、環境品質監測與分析技術等分支學科。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環境工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