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18 ms
您是否想查詢 滑鼻 畫幅 花費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描繪。如:「畫圖」、「畫畫」。
圖。如:「圖畫」、「彩畫」、「畫冊」、「漫畫」、「如詩如畫」、「一幅風景畫」。
文字書寫的一筆。如:「筆畫清楚」、「一筆一畫慢慢寫」。
設計。如:「謀畫」、「策畫」、「計畫」。
區分。如:「畫分」、「畫清界限」。
畫一:清楚、整齊。如:「整齊畫一」。
畫廊:供畫家陳列展覽作品的地方。
量詞。用於計算文字筆畫數的單位。如:「亞』這個字有八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寫字、畫圖的用具。如:「毛筆」、「鉛筆」、「蠟筆」、「水彩筆」。
文字的筆畫。如:「筆順」、「起筆」。
寫。如:「筆誤」、「筆者」、「代筆」、「絕筆」、「筆之於書」。
像筆一樣直的。如:「筆直」、「筆挺」。
文章的寫作技巧。如:「敗筆」、「伏筆」、「驚人之筆」、「神來之筆」。
量詞:A>計算書畫作品運筆的單位。如:「畫幾筆潑墨山水。」B>計算金錢、款項、交易等的單位。如:「一筆錢」、「兩筆獎學金」。C>計算文字筆畫數的單位。如:「『文』這個字共有四筆。」
氣勢磅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局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限制於狹小的範圍內。如:「知識學習現在已不局限於教室,只要連上網路,隨時隨地都能進行。」
描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依樣仔細畫下來。[例]她用畫筆把眼前的景物描繪出來。
筆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畫筆接觸到畫面上所留下來的痕跡。
蔣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聽覺開始,無所不在的閱讀,才是真正的閱讀,文學不見得只是文學。 評價在近代華人文壇上,有許多人兼拿畫筆與文筆,兩方面都傑出的人屈指可數,蔣勳即為其一。美學的蔣勳,在藝術體系中灌注人文感性,不時透露溫柔敦厚的底蘊。文學的蔣勳,則有著另一番風景:詩人蔣勳爽颯濃烈,小說蔣勳幽默機智,散文蔣勳關照生命,在不同的文學型式裡,蔣勳也有著不同的面貌在近代華人文壇上,有許多人兼拿畫筆與文筆,兩方面都傑出的人屈指可數,蔣勳即為其一。蔣勳善於把低眉垂睫的美喚醒,讓我...
彤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指畫筆。明.唐寅〈題牡丹畫〉詩:「穀雨花枝號鼠姑,戲拈彤管畫成圖。」
銀鉤鐵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書畫筆法剛勁有活力。參見「鐵畫銀鉤」條。清.沈曾植〈題北宋本廣韻四絕〉詩:「銀鉤鐵畫石經餘,想見先唐字學書。」
陳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1946),她終於步入婚姻,並且產下一子,短暫地中斷了繪畫創作。民國44年(1955),陳進重拾畫筆,不但再度入選日本文展,民國47年(1958)更在臺北中山堂舉辦個人第一次、也是臺灣女畫家的第一次個展。晚年的陳進開始創作佛畫,以〈釋迦行誼圖〉最具有代表性。民國59年(1970)年後多次赴美、日寫生,大量創作風景畫。在80歲與90歲兩年(1986、1996),陳進分別舉辦了八十、九十回顧展,九十回顧展更是「台展三少年」難得的連袂舉辦。民國87年(1998),陳進因狹心症手術引發的多重器官衰竭去世,享年92。(同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