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當地 - 教育百科
ˋ
dāng dì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āng dì
解釋:
  1. 彼處、那個地方。指特定的地方。
    【例】假如要去臺南旅遊,一定要找機會品嚐當地的小吃。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當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āng dì
解釋:
1.本地。晉.葛洪《神仙傳.卷一○.李根》:「李根字子源,許昌人也,根能變化入水火中坐,致行廚能供二十人,皆精細之饌,四方奇異之物,非當地所有也。」
2.在屋中地上。《紅樓夢》第三回:「兩邊是抄手遊廊,當中是穿堂,當地放著一個紫檀架子的大理石的大插屏。」《文明小史》第二七回:「便也不敢上去叩見,呆呆的站在當地。」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當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ong-tē/tong-tuē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副] 以旁觀者的角度向別人指稱某個地方。
    例如:花蓮當地的風景袂䆀,咱另工做伙來去𨑨迌。Hua-liân tong-tē ê hong-kíng bē-bái, lán līng-kang tsò-hué lâi-khì tshit-thô. (花蓮當地的風景不錯,我們改天一起去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當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本地在地當地
相似詞 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