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白蟻 - 教育百科
ˊ
ˇ
bái y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ái yǐ
解釋:
  1. 動物名。昆蟲綱等翅目。已知者約一千九百種,產於熱帶及亞熱帶。外形似螞蟻,但體色較淺,身體較柔軟,多以木質物為食。
    【例】這櫃子已被白蟻蛀得差不多了,只好丟掉。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白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bái yǐ
解釋:
動物名。昆蟲綱等翅目。已知者約一千九百種,產於熱帶及亞熱帶。外形似螞蟻,但體色較淺,身體較柔軟。其社會結構極為一致,不像螞蟻常因種別而異,多以木質為食。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白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白蟻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白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pe̍h-hiā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昆蟲名。產於熱帶及亞熱帶。外形似螞蟻,但是體色較淺,身體較柔軟,會蛀蝕木造的物品及衣服。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白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白蟻 相關客家語 白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