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白鵜鶘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reat White Pelican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elecanus onocrotalus
形態:
大型白色的水鳥,體長140~175公分。腳紅色,眼先至喙粉紅色,喉袋黃色。繁殖期時會長出冠,前頸部變成黃色,羽毛變得偏紅。
分布:
分布於歐洲中南部、非洲及亞洲南部。
生態習性:
喜歡成群活動,休息時往往聚集成大群。以魚類為食物,捕魚時通常成群,一群白鵜鶘停在在水上圍成一個圓圈,每一隻都向中心游,一邊拍翅,一邊用喙刺到水裏,將於魚群圍在中央,最後用大喙及喉袋將魚群舀起來。每一隻白鵜鶘每天會吃掉1.2公斤的魚,食物可能包括幾隻大魚,或是數百隻小魚。繁殖期時雄鳥成群的展示以吸引雌鳥,已經配對的白鵜鶘會有更進一步的展示行為,巢位由雌鳥選擇。繁殖區不一定在水邊,有時候離水域甚遠,可能會聚集多達3萬對以上。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鵜形目(Order Pelecaniformes)
科:
鵜鶘科(Family Pelican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白鵜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