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看見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kàn jiàn
解釋:
  1. 看到、見到。
    【例】小王在路上看見久未聯絡的大學同學,連忙跑過去打招呼。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看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kàn jian
解釋:
看到、見到。《紅樓夢》第五七回:「你又來尋我,倘被人看見,豈不又生口舌。」《老殘遊記》第二回:「連那坐在遠遠牆角子裡的人都覺得王小玉看見我了。」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看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huànn-kìn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看到、見到。
    例如:昨暝佇夜市仔遐,我有看見人咧表演魔術。Tsa-mê tī iā-tshī-á hia, guá ū khuànn-kìnn lâng teh piáu-ián môo-su̍t. (昨晚在夜市那,我看見有人在表演魔術。) 我彼本冊你敢有看見?Guá hit pún tsheh lí kám ū khuànn--kìnn? (我那本書你看見過嗎?)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看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看見
相似詞 瞥見、望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