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短劇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uǎn jù
解釋:
  1. 演出時間較短、內容較簡單的戲劇。多在電視娛樂節目中,以喜、鬧劇型態穿插演出。
    【例】這戲雖然只有二十分鐘,卻寄寓深刻含意,是齣帶有哲理的短劇。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短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uǎn jù
解釋:
演出時間較短的單元或戲劇,多在電視娛樂節目中穿插演出。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短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ketch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類型名。一種短劇或短篇喜劇,它自成一體,也可插入長篇作品中,例如:諷刺時事的滑稽劇、輕鬆歌舞劇、或者帶有嘲弄味道的演出。他們缺少像長篇作品中有情節的發展或深刻的人物特寫,但卻可以呈現某些論點或達到戲劇的娛樂效果,例如:在喬治沃夫(Geroge C. Wolfe)所編的《彩色博物館》(The Colored Museum)滑稽劇中,試著呈現當代非洲 ── 美國的價值觀。其中的一篇短劇,描寫飾演兩頂高級假髮的角色,為了當天晚上,主人將會戴哪一頂而爭論的場景。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短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