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4.9974 ms
您是否想查詢 仕版 石版 試辦 單板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如:「石頭」、「石塊」、「砂石」、「岩石」、「大理石」、「投石問路」、「一石二鳥」。
部首。
姓。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一石等於十斗。亦稱為「公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片狀的木料。如:「木板」。
片狀的器物。如:「地板」、「墊板」、「黑板」、「天花板」。
音樂的節拍。如:「板眼」、「慢板」、「快板」、「行板」。
不靈活或固執不知變通的。如:「呆板」、「古板」。
繃緊。如:「板著臉」、「板起面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供題字用的長方形木板或石板,通常高懸在門上或牆上。通「匾」。《宋史.卷二四三.后妃傳下.憲聖慈烈吳皇后傳》:「近嘗夢至一亭,扁曰:『侍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供題字用的長方形木板或石板,通常高懸在門上、牆上。如:「匾額」、「橫匾」。《紅樓夢》第八回:「個個都好。怎麼寫的這們好了,明兒也替我寫一個匾。」
匾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字題刻在木、石板上,並懸掛在門楣、壁上的橫額。[例]這塊匾額上題了「華佗再世」四個字。
階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階梯的層級。[例]這段朝山的石板路階級有三千之多,真是考驗有心人呢!。
卑南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間互相依存的感情,整個村落就是死去的親人和生人共存共居的村落。其埋葬的主樣葬具為長方型的板岩石棺,石板棺常仇大至為南北向,死者的腳多指向都蘭山。一個石板棺通常埋葬一個死者,但也有將已埋死者的石板棺挖開再次使用的情形,大多數入葬時都有隨葬品,隨葬品包含了精美的玉、石質裝飾品、舞器、供具、陶紡輪以及盛裝食物的精美陶器,而依石棺結構和陪葬品的種類數量多寡,可以發現卑南文化時期的人...
橐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擬聲詞:(1)形容杵聲。《詩經.小雅.斯干》:「約之閣閣,椓之橐橐。」(2)形容步履聲。如:「一陣橐橐的皮鞋聲在石板路上響起來。」
魯凱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魯凱族(Rukai)2 分布3 社會組織:貴族制度4 年齡制度&成年禮5 豐年祭6 關鍵字7 參考資料 魯凱族(Rukai)魯凱族的表現物質藝術以木石圖案雕刻為主,房屋建材以石板為主,百合花飾的文化也很特別。魯凱族之物質文化如織布、編籃、木雕……等等,皆頗為精緻。魯凱族的雕刻藝術也很發達,不僅將日常器用品家以雕刻,而且武器及宗教器物也多施於雕刻。魯卡族人有手臂與身體刺青的習俗。(註一P.61) 分布魯凱族分布在阿里山以南,大武山以北的地區。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等地都有魯凱族的分布。(註二P.052) 社...
版畫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是容易做,而且效果明顯;其次凸版製作和小學教育中強調的傳統木板較能銜接,至於複雜凹版、平板、孔、石板或拼貼技巧也融合到教學中,因始製作方式可有許多變化。期間亦可安插絹印、石膏板、紙漿版的作法,在套色時以水性顏料為主。儘管素材和做法是多樣的,但是版畫的基本概念仍不可丟失,替代性的簡易素材有時會使版畫失去應有的質感,因此在教學中我通常會讓學生以同一個版製最少二到三張。如果是課後學生用刻印工具做出自己構思的作品,就不限定印量,最好印個十來張,在課堂上因為製作時有時間上的限制,因此至少也都會印出兩三張;但若是用簡單的版畫機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