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碩士 - 教育百科
ˋ
ˋ
shuò shì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uò shì
解釋:
  1. 一種學位。凡具有學士學位的人,進入大學或獨立學院的研究所繼續研習,經碩士考試成績及格,由主管機關覆核無異後,所授予的學位。
    【例】文學碩士、醫學碩士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碩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uò shì
解釋:
1.賢士。唐.韓愈〈祭馬僕射文〉:「擢亞秋官,朝得碩士。」《新五代史.卷三八.宦者傳.張居翰》:「故前後左右者日益親,則忠臣碩士日益疏。」
2.一種學位。凡大學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者,進入研究所就讀,完成碩士學位應修課程,提出論文,經碩士學位考試通過者,所授予之學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碩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碩士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碩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i̍k-sū
又音: sik-sū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一種學位。凡具有學士學位的人,進入大學或獨立學院的研究所繼續研習,經碩士考試成績及格,由主管機關覆核無異後,所授予的學位。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碩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碩士 相關客家語 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