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社會交互作用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ocial Interaction
作者: 林清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社會交互作用亦稱為社會互動,係指社會成員有所行動,及他人對於這種行動的反應過程。個人在社會交互作用的過程,必定涉及各種社會地位(social status),扮演各種社會角色(social role),遵守不同的文化規範。人類的社會生活,事實上是個人一連串社會交互作用的產物。
  社會交互作用存在於家庭中、同儕團體中、宗教團體中、政治團體中、經濟團體中,也存在於教室、學校及教育團體中。教育的成敗,受個人社會交互作用事實的影響。教育也教導個人具有社會交互作用的技術(如語言)、能力、價值觀念,以形成良好的社會交互作用結果,提升社會生活的水準。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社會交互作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