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禁區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ìn qū
解釋:
  1. 禁止一般人進入的地區。如軍事要塞管制區。
    【例】後山屬軍事禁區,長年都有官兵駐守。
  2. 某些球類比賽中所劃定的特殊區域範圍。對方球員若在此區域內犯規,將受到一定的處罰。如籃球的禁區是籃圈下面的矩形區域。籃球比賽時,球員不得在對方禁區內停留超過三秒,超過即是犯規。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禁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ìn qū
解釋:
1.禁止一般人進入的地區。如軍事要塞管制區。
2.籃圈下面的矩形區域。籃球比賽時,球員不得在對方禁區內停留超過三秒,超過即屬違例。
3.足球場上,各距球門柱十八碼的地方,向場內劃一條長十八碼的垂直線,此二條線內的區域稱為「禁區」。守方在此區內犯規時,對方可獲十二碼直接自由球。也稱為「罰球區域」、「十八碼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禁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xclusion Area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核能電廠周圍由廠主所控制的區域,我國「原子能法施行細則」中所用法定名詞為禁建區,禁建區的劃定,須經行政院核准。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禁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