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禮儀舞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aladoires; Paladoires; Balatoires
作者: 張麗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蹈類型名。西元二世紀至八世紀之間,流行於葡萄牙之教會儀式舞蹈及遊行行列中之舞蹈。當時教會之儀式舞逐漸流為通俗化,以致引起教會人士之極端不滿,乃於西元682年下令禁演,但並無效果。西元744年,教宗薩卡里亞斯(Pope Zacharius)下令禁止所有之此類舞蹈,因其已變質。事實上乃係教會人士欲將古老之宗教舞蹈加以控制與改變,但未成功,因而有禁止之措施。教會的儀式舞蹈與通俗之慶典相衝突,因教會欲將新的神話與寓言加入舞蹈中,以致互不相容。禮儀舞蹈其後逐漸式微。現僅在西班牙之賽維爾(Seville),仍有保存,在遊行行列中有人唱歌,但甚少舞蹈之表演。其後則歌者亦不在遊行中表演,而轉入酒館、舞廳等處。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禮儀舞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