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第二代 - 教育百科
ˋ
ˋ
ˋ
dì èr dài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dì èr dài
解釋:
下一世代。指尚未成年的兒童或推陳出新的產品。如:「第二代是我們的未來,更是我們希望的所在。」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第二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econd generation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指以使用電晶體為主要技術的年代(1959到1965)。電晶體為貝爾實驗室的科學家所發明。該發明亦獲諾貝爾獎。相對於真空管,電晶體不需預熱、耗電少、產生熱量少、同時速度快又穩定。第二代電腦以磁心取代磁鼓為記憶體。同時在硬體上,採用模組化的電路板設計,使得維修更方便、更迅速。在軟體方面,開始採用高階的程式語言,如FORTAN、COBOL取代組合語言。大規模的應用系統開始發展,如於1962年美國航空公司之訂位系統(sabre)。到1965起積體電路開始應用,電腦進入第三代。參【第一代】(first generation)、【第三代】(third generation)。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第二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