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51 ms
您是否想查詢 斕斑 藍版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籃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籃球比賽中,球投出後碰到籃圈或籃板而彈出的球,稱為「籃板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片狀的木料。如:「木板」。
片狀的器物。如:「地板」、「墊板」、「黑板」、「天花板」。
音樂的節拍。如:「板眼」、「慢板」、「快板」、「行板」。
不靈活或固執不知變通的。如:「呆板」、「古板」。
繃緊。如:「板著臉」、「板起面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竹籐、柳條等編成的裝物器具。如:「竹籃」、「花籃」、「菜籃」。
籃球的簡稱。如:「籃賽」、「籃壇」。
裝在籃球架上供投球用的帶網鐵圈。如:「籃圈」、「投籃」、「進籃」、「灌籃」。
量詞。用於計算籃裝物的單位。如:「一籃水果」。
籃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隊在違例發生處最近邊線外,擲界外球,恢復比賽。詮釋:試投三分球時,當球觸及籃圈落下的球,不在籃圈、籃板範圍內之後,即失去其三分球資格,進攻或防守球員均可合法觸及。 九、攻守球員觸及向籃落下的球:(於比賽時間內)1、投籃時,進攻或防守球員均不得觸及,在限制區上空從籃圈水平面上向下落的球。2、若為進攻隊違例:投中無效,由對隊在罰球線延伸線的界外發界外球。3、若為防守隊違例:(1)判由對隊得二分,如在三分投籃區域內試投,則判得三分(2)若投中有效,則由對隊在端線後發界外球,恢復比賽。例外:對於教練技術犯規,球員故意或奪權犯規...
跟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著前進。[例]好的籃球員會做到球一出手,馬上跟進搶籃板
籃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置在籃板上作為投球目標的鐵圈。如:「這個球因碰到籃框而彈了出來。」
回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到戒備防護的狀態。如:「我方投籃未進,被對方搶到籃板球,所有隊員馬上回防,不給對方進籃的機會。」
籃球的由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聯隊與學生隊,現場有兩百多名聞風而至的觀眾,結果學生隊以五比一獲勝。籃球的演進在前二十年非常緩慢,如籃板在一八九六年才發明使用,到一九二九年才開始由兩位裁判執法。在一九零四年奧運表演賽是由懷頓學院、赫瑞姆學院和摩門大學(現楊百翰大學),打了一場室外冠軍賽。結果赫瑞姆學院分別以25比20打敗懷頓學院,以25比18打敗摩門大學而獲冠軍。 插曲另有兩項較為人不知的是,一九三六年奧運在柏林舉行,籃球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Naismith應邀參觀並頒獎,但這位籃球發明人卻不事積蓄,以致於沒有路費成行。當時他並沒有準備啟程的舉動,接替...
長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長特高的人。[例]籃球賽中的籃板球通常由隊中的長人包辦。
籃外空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籃球運動時,取笑他人投球不中,連籃板、籃圈都沒碰到的謔語。如:「他平常都不練習,所以比賽時屢屢籃外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