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米蘭斯卡拉劇院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a Scala Di Milano
作者: 林亞婷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機構。十八世紀義大利浪漫芭蕾的重鎮。舞蹈教師卡羅.布拉西斯(Carlo Blasis, 1797-1878)當年(1818)就是在此以舞者發跡。1837-1850年間,他被聘為斯卡拉舞蹈學校的主任,栽培了數名芭蕾舞者包括:卡洛達.葛麗絲(Carlotta Grisi)及凡妮.塞莉特(Fanny Cerrito)等。其他在此劇院發亮的舞蹈明星還有主演《吉賽兒》(Giselle)的芬妮.愛斯勒(Fanny Elssler)及因主演《仙女》(La Sylphide)出名的瑪麗.塔伊歐尼(Marie Taglioni)。十九世紀後半段,許多義大利舞星轉到法國、英國,及俄國發展,包括在俄國戲劇界影響相當大的薇吉妮亞.朱琪(Virginia Zucchi, 1849-1930)。不過由編舞家盧依吉.曼佐堤(Luigi Manzotti)於1881年在斯卡拉劇院首演的大型舞劇《極緻》(Excelsior)再度為劇院在舞蹈史上創下輝煌的記錄。二十世紀初,斯卡拉舞蹈學校任聘了名師恩利可.卻革堤(Enrico Cecchetti, 1850-1928),栽培出國際級舞星,如卡拉.法拉契(Carla Fracci, 1936-)等。斯卡拉劇院並設有舞蹈博物館與圖書室供研究者使用。
參照:
Selma Jeanne Cohen 《The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米蘭斯卡拉劇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