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粉紅琵鷺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oseate Spoonbill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Ajaia ajaja
形態:
體長約81公分。喙長直,末端扁平,上喙有黑色橫紋。頭頸部皮膚裸露,頭部綠褐色,枕部黑褐色,頸部粉紅色;胸部及背部白色,翼及尾羽粉紅色,腳粗壯,紅色。
分布:
分布於美洲,由美國中南部至南美洲中北部及西印度群島。
生態習性:
性喜結群,常常可以見到成小群在天空飛行或是在溼地覓食。覓食的方式是用其特殊的喙在淺水處掃動,捕食小魚、甲殼類、以及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成小群繁殖,常常及幾種鷺科鳥類一起於樹冠層上、蘆葦叢或是灌叢中築巢;巢材以樹枝為主,並有樹葉作為襯底。一夫一妻制,有特殊的求偶儀式,包括雄鳥獻上樹枝給雌鳥、飛行展示以及用喙互擊的動作。在美國,粉紅琵鷺被獵捕以利用羽毛做帽子的裝飾,部分棲地也遭到破壞,但是在美國中南部族群數量仍然增加。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鸛形目(Order Ciconiiformes)
科:
科(Family Threskiornith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粉紅琵鷺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