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系統網路架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ystem network architecture(SNA)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美國IBM公司於1974年提出的一種既可滿足當時遠程處理系統環境,又可滿足未來的網路要求的統一的通信系統結構。它包含了通信系統傳送訊息的各組件之邏輯結構、格式、協定和操作順序方面的一個整體的描述。通信系統的功能可分為三層:應用層、功能管理層和傳輸層,用以提供一種公共的方法來支持共享一個單獨通信網的各種通信活動。/ table lookup(TLU) 查表 從儲存於電腦的函數表中,尋找對應於一個自變數(引數)的函數值之過程。一些查表所用技術如下:
(1)每一個數據Xi與一個指示符一起儲存,此指示符指明Xi所對應的相關函數的值。
(2)如果某些變數與若干函數的一個相關表,例如Xi與Fi,Gi,…相關,且Xi所取的值是等間隔的,則相關函數儲存單元的位置,可利用Xi的線性關係求得。
(3)用間接定址法可從順序儲存的自變數轉儲到非順序和無序的儲存之相關函數。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系統網路架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