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紅頭啄木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d-headed Woodpeck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elanerpes erythrocephalus
形態:
體長24公分。喙長而成鑿狀,頭部、頸部、喉部皆為紅色,臀部白色。翼大部分為黑色,具一白斑,腹部白色,飛行時身體黑白相間甚為明顯。幼鳥羽色為褐色和白色相間。
分布:
共2亞種,分布於北美洲東部,由加拿大中南部至美國中部。
生態習性:
棲息於成熟林內及各式開闊的林地、雨林、針葉林、鄉村、果園或農地。雜食性,食物包括蚯蚓、蜥蜴、老鼠、其他鳥類的幼雛或卵、蟋蟀、鞘翅目昆蟲及其幼蟲、毛蟲、蛾類、蝶類、黃蜂、堅果、穀類、各式水果、樹皮等,常在地面覓食或自棲枝突擊獵物,會將較大的昆蟲、殼斗科植物的果實、山毛櫸的果實、穀粒暫時儲存於樹木裂縫或樹洞內。叫聲吵雜而多樣,常發出“qui-rr”聲。有合作生殖的行為,繁殖時有時會有配偶以外的幫手。對巢位的選擇變化大,會利用天然的洞穴、建築物築巢。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鴷形目(Order Piciformes)
科:
啄木鳥科(Family Pic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紅頭啄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