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素材 - 教育百科
ˋ
ˊ
sù cá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ù cái
解釋:
  1. 文學或藝術作品裡所用的題材。
    【例】這篇小說以作者旅遊的經歷為創作素材,內容十分生動有趣。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素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ù cái
解釋:
文學或藝術作品裡所用的材料。為法語Motif的意譯。也作「材料」。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素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terial
作者: 郭禎祥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素材是指藝術創作時,藝術家所使用的材料和用具。舉凡油彩、水彩、沙畫、粉彩、炭筆、炭精筆、素描筆、蠟筆、壓克力、噴槍、版畫、膠彩、石膏、蛋彩、泥土等,都是藝術家所經常使用的素材。素材一般又分為繪畫類、雕塑類、版畫類,以及混合素材。素材乃是藝術家藉以表現的媒介物,如條件許可,藝術家都愛用其較擅長的表現素材,而事實上,素材並非僅限於常見的這些,整個大自然的資源都可以是創作的媒介物,只要合乎藝術表現的需求,便可能是很好的素材。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素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