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9.98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合。如:「會齊」、「會合」、「會商」、「會談」。
多數人的集聚活動。如:「茶會」、「晚會」、「紀念會」、「里民大會」。
團體、組織。如:「工會」、「商會」、「同鄉會」。
都市。如:「省會」、「都會」。
見面。如:「會面」、「會見」。
了解、領悟。如:「意會」、「體會」、「會錯意」、「心領神會」。
能。如:「他會游泳。」、「只要努力,理想一定會實現。」
可能。如:「他會去嗎?」、「會不會他已經先走了?」
時機。如:「機會」。
會計:A>管理財務帳目。B>負責管理財務帳目工作的人員。如:「她在一家私人公司擔任會計。」
一會兒:片刻,短暫的時間。如:「他只是到隔壁商店買東西而已,一會兒就回來了,請稍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營造、興工製造。如:「建設」、「建築」、「建造」。
創立、設立。如:「創建」、「建立」、「建校」。
提出意見。如:「建言」、「建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織布機或編織物上的直線,稱為「經」。
連接地球南、北兩極的假想直線。如:「東經」、「西經」。
常常。如:「經常」。
具有典範地位的著作。如:「易經」、「四書五經」。
記載宗教教義的書籍。如:「佛經」、「聖經」、「可蘭經」。
女性月經的簡稱。如:「經期」、「停經」。
從事、謀劃。如:「經商」、「經營」。
歷、過。如:「經過」、「經驗」、「經年累月」、「身經百戰」。
治理、管理。如:「經國大業」、「經世濟民」。
縊死。如:「自經而死」。
人體的脈絡。如:「經脈」、「經絡」、「七經八脈」。
一種中文傳統圖書的分類名稱,主要收錄儒家典籍及文字形、音、義方面的著作。如:「經部」、「經、史、子、集」。
經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濟建設。如:「經建方案」、「經建計畫」。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央政府行政院所屬的機關。其前身為民國三十七年七月中美兩國政府在南京簽定「中美經濟援助協定」所設立之「美援運用委員會」,簡稱為「美援會」。五十二年九月,則改組為「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縮稱為「經合會」。六十二年八月,又改組為「行政院經濟設計委員會」,縮稱為「經設會」。六十六年十二月,將經設會與行政院財經小組合併,改組為「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縮稱為「經建會」。其主要任務為從事經濟建設之設計、協調、審議與考核,以促進國家經濟之整體發展。設有綜合計劃處、經濟研究處、人力規劃處、都市及住宅發展處等。
景氣對策信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藉一組類似交通管制信號的標誌,來對當時的景氣對策發出不同的信號,以供政府採取因應對策,及供廠商調整投資計畫的參考。我國於民國六十五年開始採用,由行政院經建會按月編制發布,將景氣變化的情形分為五種燈號表示:紅燈表示景氣過熱,紅黃燈表示尚穩,綠燈代表穩定,黃藍燈表示景氣趨衰,藍燈表示衰退。
國家資訊通信基本建設推動小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家資訊通信基本建設,英文名稱為NATION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簡稱NII,包含了四通八達的通信網路、在網路上各種的應用服務及支援各項應用的技術、標準、法規等配合措施。「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基本建設專案推動小組」為行政院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正式成立的組織,下設資源規劃組、網路建設組、應用技術及推廣組、人才培育組、行政暨便民服務自動化組,分別由經建會、交通部、經濟部、教育部及研考會主辦,並請財政部、內政部、國科會、衛生署、新聞局、研考會、主計處等為協辦單位。就全國資源、法規條例、資訊通信產業之發展、光纖與銅軸電纜網路之建設、人才之培育、政府行政便民措施積極規劃推動,期能有效促進我國經濟成長及提昇生產力,創造國民就業機會,提昇醫療服務與教育之品質,拓展國際交流的空間,增進全民之福址。
國家永續發展論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配合政府永續發展之施政目標,匯集社會各界之共識,由行政院經建會成立的討論園地。「永續發展」觀念係由聯合國布倫特蘭委員會(Brundtland Commission)於西元一九八七年所提。基本內涵為「能滿足當代的需要,而同時不損及後代子孫滿足其本身需要的發展」。該觀念提出後,即成為世界各國及國際性組織在面對全球環境變遷及環境問題的最高指導原則。經建會成立「國家永續發展論壇」的主要目的,是要提供一個公共參與的場所,讓產官學各界,將其對永續發展之相關議題經過公開、廣泛的討論,產生交集、建立共識,並勾勒出適合我國國情及符合國際趨勢的永續發展政策綱領,提供政府在國家發展會議及未來研擬政策與措施之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