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31 ms
您是否想查詢 編物 鞭舞 抃舞 辯誣 邊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編舞家劇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1964年在美國成立,為舞蹈及藝術界提供製作、行政、經營、就業等多項服務,屬於紐約市的社會研究新校(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之舞蹈系。主辦Laura Foreman舞團的演出及其他研討會。該圖書館藏有舞蹈音樂的母帶及廣播節目、採訪、與現場演出的錄影帶等;是「作曲家與編舞家劇場」(Composers and Choreographers Theatre)的分支。地址:94 Chambers St. New York, NY 10007 U.S.A.
《Encyclopedia of Associations》33rd ed., 1998.
編舞家工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組織。1971年在美國成立,由編舞者組成,目的在提昇其職業地位並確認其權責與薪俸。該圖書室藏有名人文獻、影片、錄音帶及拉邦舞譜;另外也頒發獎項、為會員提供就職服務、設立名人館、做統計研究等等。地址:256 Robertson Beverly Hills, CA 90211 U.S.A.
《Encyclopedia of Associations》33rd ed., 1998.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聯結、綴合。如:「編髮」、「編織」、「編草蓆」。
順次排列。如:「編列」、「編組」、「編排」、「編印」。
排比的次第。如:「編次」、「編號」。
收集整理,組織成書。如:「編輯」、「編校刊」、「編字典」。
古代書籍以竹簡編聯而成,所以書一冊稱為「一編」,現則泛稱書籍為「編」。如:「宏編巨著」。
捏造、用謊話騙人。如:「編一套謊言。」
創作。如:「編歌」、「編曲」、「編劇本」。
量詞:A>計算書籍章節編目的單位。如:「老殘遊記共分三編。」B>計算同類或相似的書籍分套成編的單位。如:「四部叢刊分初編、續編、三編。」
林懷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林懷民台灣現代舞團雲門舞集創辦人,作家、舞蹈家與編舞家。1947年,出生於台灣嘉義新港,曾祖父林維朝祖籍漳州龍溪,1887年(清光緒十三年)秀才。祖父林開泰為留學日本的醫生,父親林金生則為台灣首任嘉義縣長。1961年,14歲,就讀台中一中。該年美國荷西·李蒙(Jose Limon)現代舞團來台表演。啟蒙了林懷民對舞蹈的熱愛。此時林懷民也開始寫作,作品「兒歌」刊登在《聯合報》的副刊上。他用稿費上了生平第一次的舞蹈課,為期兩個月1962年,15歲,考進私立衛道中學高中部。1965年,18歲,考上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19...
飛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空中飛翔的神仙。佛教石刻壁畫中常有飛天的造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