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緩衝區 - 教育百科
ˇ
huǎn chōng qū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uǎn chōng qū
解釋:
為區別不同土地的使用類別或保護某一特定土地使用而設立的空間範圍,稱為「緩衝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緩衝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uffer Zon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核子設施(如核電廠、核廢料場)周遭的控制區(三度空間),以確保設施與公眾(general public,指非輻射工作人員的社會大眾)的安全距離。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緩衝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基本資料
英文: Buffer
作者: 林孟真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緩衝區,或稱緩衝器,是程式執行時,在主記憶體中提供輸入或輸出資料的暫時存放區域,以備進一步做處理,使輸入/輸出與中央處理機(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CPU)運算能分工並重疊進 行。
  緩衝區是資料暫時記憶區,同時也是一種儲存裝置,設置於兩個處理速度不同之輸出/入設備間的一種緩衝器,其主要目的在於提供資料暫時的儲存空間,緩衝不同裝置之間的速度。在資料傳輸時,用以抵補資料流速率的差異,或抵補不同信號發生時間的差異;即在動作速度不同的裝置間傳送數據時,暫時存放資料,以減少兩種速度不同裝置的空閒時間而有效率地使用電子計算機。例如印表機的列表速度比計算機傳送資料的速度來得慢,因此,它就需要一個緩衝器來儲存計算機所傳給它的資料,使印表機不必配合通訊管道的速度,而能獨立的依照它原有的速度操作。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緩衝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