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緬梔 - 教育百科
ˇ
miǎn zhī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iǎn zhī
解釋:
植物名。夾竹桃科緬梔屬,多年生落葉小喬木。高四至十五公尺。樹皮灰褐色,枝幹粗壯,呈叉狀生長。幹枝柔軟多肉,損傷時會流白色乳汁,有毒。葉披針形或長橢圓形,叢生於枝條先端,長二十至三十五公分,厚革質、全緣,表面光亮且有明顯羽狀脈。花頂生,花期長,可自五、六月開到十、十一月間。多數的花朵聚合成聚繖形花序,花冠盆形,外部乳白色,中心基部帶有黃色斑塊,似雞蛋彩一般,因而也稱為「雞蛋花」。雄蕊著生於花冠筒基部。花芳香,可為香料。蓇葖果圓柱形,雙生,平展。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緬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學名:Plumeria rubra L. var. acutifolia (Poir. ex Lam.) Bailey 科名: 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中文名:緬梔 俗名:雞蛋花、鹿角樹 植物型:落葉喬木 其它:兩性花。
知識 1:
其他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緬梔
中文科名: 夾竹桃科
中文綱名: 雙子葉植物綱
中文門名: 被子植物門
保育等級: 普遍
學域-大分類: 植物-維管束植物類
拉丁屬名: Plumeria
拉丁科名: Apocynaceae
拉丁種小名: rubra
拉丁綱名: DICOTYLEDONS
拉丁門名: ANGIOSPERMAE
果種類: 骨葖果
植物等級: 栽培
生態分布: 其他
生活型: 喬木
紀錄類別: 維管束植物知識單元
花序種類: 聚繖
葉種類: 單葉
變種名: acutifolia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