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繸唇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Fringe-lipped Bat, Frog-eating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Trachops cirrhosus (Spix, 1823)
形態:
唇部有許多小疣,耳較頭長,尾較腿骨短,且突出在股間膜背面之外,頭軀幹長7.6~8.8公分,尾長1.2~2.1公分,前臂長5.7~6.4公分,成體體重32.3公克。背部紅褐色或略深,腹部灰褐色。
分布:
墨西哥南部到玻利維亞與巴西南部、千里達。
生態習性:
棲地為潮濕的低地森林 ,棲所包括洞穴、樹洞、坑道、隧道、建築物等;食物包括昆蟲、小型脊椎動物、以及果實;此外,亦可由蛙鳴聲判斷蛙的種類與位置以便避開有毒蛙,捕食可食用的種類,又稱食蛙蝠。生殖季長,一胎通常產1仔。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美洲葉鼻蝠科(Family Phyllostom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繸唇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