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羅森柏格,赫爾汀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osenberg, Hilding (1892-1985)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名。瑞典作曲家,生於波士瑞可諾斯特(Bosjokloster)。斯德歌爾摩(Stockholm)皇家音樂學院畢業。他是一位極優秀的指揮家,室內樂演奏家和作曲家。曾任斯德歌爾摩皇家歌劇院指揮,活躍於歐美樂壇,他也是斯德歌爾摩音樂學院的名教授。他的音樂風格,早期受西貝流士(J. Sibelius, 1865-1957)的影響,屬於國民樂派風格,1920年間他在德國和巴黎接觸到荀貝格(A. Schönberg, 1874-1951)、辛德密特(P. Hindemith, 1895-1963)和斯特拉溫斯基(I. Stravinsky, 1882-1971)的音樂,深受影響。1926年起他與劇院合作,實驗不同的作曲形式,漸漸發展出一種屬於個人特色的北歐交響樂風格。與舞蹈有關的音樂:芭蕾 ──《最後的審判》(The Last Judgment, 1929)。《奧菲爾》(Orfeus, 1938)。《伊甸園》(Eden, 1946)。《弦樂協奏曲》(Concerto for String Orchestra, 1946)、編舞卡爾保(B. Cullberg, 1961)。《莎樂美》(Salome, 1963)。《索涅娜》(Sönerna, 1964)。《巴貝勒之塔》(The Tower of Babel, 1966)。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羅森柏格,赫爾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