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美國學校行政人員協會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School Administrators, AASA
作者: 邱錦昌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美國學校行政人員協會成立於一八六五年。其前身為美國全國教育局長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Superintendents),至一九○七年改隸為美國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下之一支會。目前有會員一萬九千人,專任職員六十五人。該協會在全美各地有五十四個相當於州層級的分支團體,這些專業團體之成員包括:學校體系及教育行政機構之行政主管及人員、地方學區教育局長、州政府層級之教育行政人員、大學校院長及教育行政學教授、就業安置之主管、教育協會之主管及行政人員,以及私立學校校長等。
  該協會成立之宗旨在增進學校行政人員個人及專業的持續不斷的發展與成長。因此經常藉所屬之全國學校校務推動研討小組(National Academy for School Executives)舉辦許多有關提升教育專業發展之研討會。並成立教育研究服務單位(Educational Research Sevices)以從事獎助之工作。該會每年約在二、三月間舉行全國性的會員大會。
  該會的主要出版品有:〔領導新知半月刊〕(Leadership News)、〔學校行政月刊〕(The School Administration),一年出刊十一期。此外,該會也出版許多專書、專題報告、手冊以及視聽錄音錄影帶等。
  美國學校行政人員協會之會址如下:
  1801 N. Moore Street, Arlington, VA 22209, USA
  Tel:703-5280700
  Fax:703-8411543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美國學校行政人員協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