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美洲大鯢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Cryptobranchus alleganiensis (Davdin, 1803) Hellbender
形態:
大型的有尾兩棲類,身體在30~74公分之間,體色為橄欖褐色,有黑色斑點,身體上下扁平,在背腹交界處形成皮褶有助其交換氣體,尾且左右側扁。
分布:
在美國東部及中部,另外一個亞種C.A. allengeniensis則分布在密蘇里及阿肯色州。
生態習性:
完全水生,喜在水流急的清澈水域流動,在8~9月繁殖,雄的在溪中之洞穴、空隙築巢,以吸引雌性個體。體外受精,雄性個體有護卵的行為,受精卵約2~3個孵化。
綱:
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目:
有尾目(Order Caudata)
科:
隱鰓鯢科(Family Cryptobranchidae)-Giant Salamander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美洲大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