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義和團 - 教育百科
ˋ
ˊ
ˊ
yì hé tuá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ì hé tuán
解釋:
清朝中葉後的祕密會黨。義和團運動的特點之一是分散性的,在各地方有不同的名稱,有大刀會、義和拳、紅燈照、梅花拳、金鐘罩、鐵布衫,長期蔓衍於山東、直隸一帶,他們利用設立神壇、畫符請神等迷信方法祕密聚眾,教授信眾修煉一種據稱可以令人刀槍不入的拳法,稱為「義和拳」。後來轉而支持清朝極力排外,改喊「扶清滅洋」。因清廷守舊派袒護,藉以驅除外人,到處焚殺教士、教民,劫掠教堂,橫行京、津間,導致八國聯軍之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義和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