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羽衣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Feathered Tights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衣名。中世紀英格蘭的宗教劇及舞蹈式啞劇中飾演天使的人物所穿著的服裝,因以羽毛為飾,故稱之「羽衣」。諾福克(Norfolk)的撒爾(Sall)教堂,建於西元1419年,其西側門即刻有著羽衣之天使像,此像被視為飾演天使之版本;而在瓦克沃斯(Warkworth)西哈佛福(Haverfordwest)及蘇佛克(Suffolk)的教堂中,其長凳兩端皆可看到著羽衣之天使像;克里夫頓堪維爾教堂(Clifton Campville)雪花石洗禮臺,隆梅佛教堂(Long Melford)、梅斯禮教堂(Methley)及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窗子上也有相似的天使像。至於型態類似,羽毛較似鱗片沾粘在身上之天使像則可在諾福克的赫克珊(Hexham-on-Tyne)教堂大十字架下屏欄,及農舍庭院草坪上看到,後者的天使羽毛服飾比前者出現更早些,為東正教的教堂圖飾之一。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羽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