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耶路撒冷 - 教育百科
ˋ
ˇ
yē lù sā lěng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ē lù sā lěng
解釋:
城市名。以色列的首都。位於國境中西部、死海之東,是猶太人的故鄉,也是基督教、猶太教、回教的聖地,控制通過南面沙漠的要道。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Jerusalem
作者: 查時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耶路撒冷為地名,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都將之奉為聖城;其地本屬迦南人的一支耶布斯人居住,後來以色列的賓賈明支派分得該地,但並未實際占領,直到大衛王時,才以極大的代價占領之,從此定都於該地。到其子所羅門王時,大興土木,建聖殿和王宮,故耶路撒冷成為王國的政治和宗教之中心,也是周圍國家眾所矚目的大城。其後曾遭埃及、亞蘭、亞述、巴比倫等國的侵擾,也被攻陷了好幾次,聖殿、王宮被焚毀,城垣也被拆毀,人民四處逃散,到波斯帝國統治時期,猶太人才重返,而在西元前五三八年開始重修聖殿和城垣,到西元前四四○年竣工。但到西元前六十三年,耶路撒冷再被羅馬帝國的龐培所占領,城垣再次被毀。以其為政治與宗教之中心,耶路撒冷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故所受戰亂之影響也大,基督教因耶穌基督在此地進行傳揚其信仰之活動,又是受難與升天之地,故將之奉為聖城。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耶路撒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