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聖蹟劇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iracle Plays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劇名。中世紀的聖蹟劇,與神秘劇(Mystery Plays)、寓意劇(Morality Plays)皆為宗教劇。教士們利用它作為道德和教誨的宣傳,有時他們會用一個古老的傳說故事作為劇的藍本,然後重新編排故事的情節,以適合教會的道德教訓。聖蹟劇通常穿插舞蹈和啞劇,並在教堂或修道院內演出。中世紀流傳下來的聖蹟劇較著名的有由洛賓漢的故事編成的《洛賓與馬利安》(Robin and Marian)、聖女貞德(Jean d´arc)、浮士德的故事(The Doctor Faust Story)、唐璜(Don Juan)等。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聖蹟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