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聚合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ù hé
解釋:
  1. 聚集會合。
    【例】他們兩隊約好在登山口聚合,一起出發。
  2. 化工上指由單體製備成複合體的方法,可分為縮合聚合與加成聚合二類。
    【例】塑膠是以石油為原料聚合而成的人造化合物。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聚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ù hé
解釋:
1.聚集會合。《紅樓夢》第四回:「若能聚合了,倒是一件美事。」
2.化學上指由單體製備成高分子化合物的方法,可分為縮合聚合與加成聚合二類。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聚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ggregate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一)為數位通信中包含十二個單邊帶的載波信號。它被作為一個整體送到傳輸線路上。
(二)在Ada程式語言中一個組合型式的值。它由多個成份組成。數組聚合表示數組的一個值;記錄聚合表示記錄的一個值。例如一個n維數組聚合可寫成以(n-1)維數組值成份的一維聚合。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聚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似詞 聚攏 相反詞 分離、拆散、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