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肝癌 - 教育百科
ˊ
gān á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n ái
解釋:
  1. 發生在肝臟的惡性腫瘤。以原發性肝癌居多,繼發性肝癌主要由消化道或其他器官惡性腫瘤轉移而來。患者有全身倦怠、厭食、腹痛等症狀。
    【例】肝癌是亞非地區常見的癌症,年齡愈大,發生率愈高。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肝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ān yán
解釋:
病名。發生在肝臟的惡性腫瘤。以原發性肝癌居多,繼發性肝癌主要由消化道或其他器官惡性腫瘤轉移而來。患者有全身倦怠、厭食、腹痛等病症。早期發現的是以手術切除治療為主,末期則只能以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及阻塞療法來控制病情。肝癌發病原因,大多與肝炎病毒慢性感染有關係。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肝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肝癌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肝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肝癌 相關客家語 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