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肥水不落外人田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變)
漢語拼音: féi shuǐ bù luò wài rén tián (變) féi shuǐ bú luò wài rén tián
解釋:
  1. (諺語)比喻把好處全部留給自己人,一點也不給外人分享。
    【例】這個老闆凡事都分給自家人做,捨不得請個夥計,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肥水不落外人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éi shuǐ bù luò wài rén tián
解釋:
(諺語)比喻不要把好處給了外人。如:「這個老闆真厲害,任何事情都自己動手,也捨不得請個幫手,正所謂的肥水不落外人田。」也作「肥水不過別人田」。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肥水不落外人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