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04 ms
您是否想查詢 偽藥 圍腰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療效的物質。如:「草藥」、「中藥」、「西藥」、「藥到病除」。
能以少量發生大效用的化學物質。如:「火藥」、「炸藥」、「麻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其他動物的消化器官之一,形狀像口袋,上端和食道相連接,下端則和十二指腸相連。能產生胃液,消化食物。
月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註4> 食用嫩莖可煮湯,花可和麵粉炸食,種子味道芬芳且生津又提神醒腦,可製成仁丹及健胃藥,葉片可裹粽子或枕墊蒸糕粿,既乾淨又不沾手!<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月桃英文關鍵字:Alpinia speciosa K.Schum 參考書目註1:台灣野花365天春夏篇184頁,張碧員及張蕙芬著,大樹文化1997年8月出版。註2:台灣自然大系珍藏版,台灣的常見野花第一輯12及154頁,鄭元春著,渡假出版社1994年8月出版。註3:台灣野菜圖譜,食野之苹,109與112頁凌拂著,時報文化1995年出版。...
栝矢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蒺藜科癒創木屬,一種常綠樹。羽狀複葉,小葉倒卵形,花紫紅色。其木質部及樹脂可用為健胃藥。產於西印度。也稱為「癒創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