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能源 - 教育百科
ˊ
ˊ
néng yuán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éng yuán
解釋:
  1. 可以產生能量的物質。一般可分三類:一、已開發的能源。如水力、煤、石油、天然氣。二、已確定的能源,但未大量開發者。如地熱、沼氣。三、替代性能源,正在研究開發者。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等。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能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néng yuán
解釋:
可以產生能量的物質。一般可分三類:(1)已開發的能源,如水力、煤、石油、天然氣。(2)已確定的能源,但未大量開發者,如地熱、沼氣。(3)替代性能源,正在研究開發者,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能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nergy source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能量之來源稱為能源。任何物體之溫度在高於絕對溫度零度時,均能繼續不斷放射電磁能,所放射能量之強度及光譜特性,視物體之表面溫度而定,最主要的能源一般指的是太陽輻射能,水力與核能發電亦為重要的民生能源。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能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