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膀胱 - 教育百科
ˊ
páng guā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áng guāng
解釋:
  1. 泌尿系統中儲尿的器官。為肌肉與膜質形成的囊,呈卵圓形,位於骨盤腔的前方,腹腔的下方。
    【例】婦女懷孕後,子宮會壓迫到膀胱,發生頻尿的現象。 △尿胞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膀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áng guāng
解釋:
泌尿系統中儲尿的器官。為平滑肌與膜質形成的囊,位於骨盤腔的前方,腹腔的下方,呈卵圓形,其形狀會因尿量而改變。也稱為「尿胞」、「尿脬」。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膀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相似詞: 【尿泡】
對應華語: 膀胱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膀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phông-kong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泌尿系統中儲存尿液的器官。為肌肉與膜質形成的囊,呈卵圓形,位在骨盤腔的前方和腹腔的下方。又作「小肚」(sió-tōo )。
  2. 膀胱
同義詞: 小肚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膀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閩南語 小肚尿帕仔尿苴仔膀胱 相關客家語 尿泡膀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