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自學視聽生(大陸地區)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牧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自學視聽生亦稱自學收看生。指大陸地區未經入學考試而自學廣播電視大學課程,且經所在地區廣播電視大學指定機構批准取得自學視聽生聽課資格者。大陸國務院一九七九年批轉教育部、中央廣播事業局〔關於全國廣播電視大學工作會議的報告〕的通知和教育部一九八三年六月〔關於加強廣播電視自學收看生工作的通知〕規定:「自學廣播電視大學課程的人,經向所在地廣播電視大學指定的機構申請獲准後,可以到指定的電大教學班參加考試,成績合格者,發給單科結業證書。」自學視聽生所學課程,經過考試累計取得的總學分達到畢業生總學分要求者,發給畢業證書。「持有畢業證書者,國家承認其學歷相當於專科學校畢業。」一九八六年三月自學視聽生的制度停止執行。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自學視聽生(大陸地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