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自然資源 - 教育百科
ˋ
ˊ
ˊ
zì rán zī yuá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ì rán zī yuán
解釋:
自然界中蘊蓄且當代技術可利用的物質或能源。如水資源、礦物資源、生物資源及太陽能、風能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自然資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atural Resourc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指任何經自然過程產生的物質和能量,例如礦物、土壤、空氣、水、野生動植物等,供人類使用的自然資源分成不竭資源、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三大類。不竭資源是指不會因人類的使用而減少的資源,例如太陽能、潮汐能、空氣及風力等。再生資源是可經自然過程加以更新或補充的資源,例如野生動植物、地表水、大部份的地下水及土壤等。不可再生資源則是指無法經由自然過程加以補充或補充速度緩慢,可能被人類用盡的資源,例如銅、鋁、石灰岩、石油、自然景觀等。見再生資源、不可再生資源。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自然資源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