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臭賤 - 教育百科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shàu-tsiā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形] 下賤。因為粗俗而卑賤不堪。
    例如:你有夠臭賤,人無欲插你,你閣一直去膏人。Lí ū kàu tshàu-tsiān, lâng bô beh tshap--lí, lí koh it-ti̍t khì kô--lâng. (你有夠粗俗卑賤,人家不理你,你還一直去纏人家。)
  2. [形] 形容花草植物因滋衍繁多而失去其珍貴的價值。
    例如:鳳尾草雖然臭賤,毋過若是熱著的時,共伊煎來做茶啉嘛誠有效。Hōng-bué-tsháu sui-jiân tshàu-tsiān, m̄-koh nā-sī jua̍h--tio̍h ê sî, kā i tsuann lâi tsò tê lim mā tsiânn ū-hāu. (鳳尾草雖然粗陋無華又沒什麼經濟價值,不過要是在中暑的時候將它煎煮成汁,當做飲品來喝,倒是還頗具療效。)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臭賤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臭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