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臺北市立國樂團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aipei Chinese Orchestra
作者: 郭玉茹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機構。臺灣第一個專業國樂團。1979年9月1日創立於臺北,隸屬於臺北巿政府文化局,簡稱北市國。歷任團長陳暾初、陳澄雄,現任團長王正平,共有團員六十人。北市國活躍於臺北的音樂舞台,擅長演奏傳統樂曲及現代創作國樂作品,至今已演出一百多場的定期音樂會,曾先後訪問過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香港、大陸、澳洲、歐洲等國家地區。每年參與策劃及演出「臺北市傳統藝術季」,定期舉辦國樂研習營和研討會,並創辦「臺北市民族器樂協奏大賽」,還有錄音帶、錄影帶、雷射唱片、DVD、樂譜及「北市國樂」月刊的發行。曾伴奏演出過民族芭蕾舞劇《蒙漢情》,現代民族舞劇《桃花姑娘》、《七夕雨》、《詩經新樂舞》、《曹丕與甄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大漠孤煙直》、《慶神醮》,兒童樂舞劇《貓捉老鼠》,百老匯歌舞劇《美女與野獸》,現代舞劇《屈原傳》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臺北市立國樂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