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舞蹈 - 教育百科
ˇ
ˋ
wǔ dào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ǔ dào
解釋:
  1. 一種藝術形式。為人體配合音樂或節奏所作的各種姿態,藉著有韻律的動作,表達內心的思想情感,並滿足人類的精神需求。
    【例】舞蹈是一種表現美感的藝術。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舞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ǔ dào
解釋:
1.古代朝拜的儀節。《宋史.卷三三六.司馬光傳》:「元祐元年復得疾,詔朝會再拜,勿舞蹈。」《儒林外史》第三五回:「莊徵君戴了朝巾,穿了公服,跟在班末,嵩呼舞蹈,朝拜了天子。」
2.一種藝術形式。為人體配合音樂或節奏所作的各種動作。以有韻律的動作表達人內心的思想情感,並滿足人類的精神需求。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舞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anz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德文舞蹈之意。
參照:
Don Michael Randel Ed.《The New Harvard Dictionary of Music》1986.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舞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舞蹈
相似詞 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