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萎蕤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wěi ruí
解釋:
植物名。百合科黃精屬,多年生草本。莖高一、二尺,生於山野中。葉互生,橢圓形或卵形,有平行脈。初夏開小筒狀花,色白帶綠。根莖可製澱粉,或供食用,又可為外用藥。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萎蕤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萎蕤
英文名: Polygonatum odoratum pluriflorum
描述:
根莖多少念珠狀,直徑1-2.5 cm。莖高80-200 cm。葉身披針形至狹長橢圓形,長8-20 cm,寬2.5-5 cm。花2-4朵,白色,略帶淡黃色,頂端有時帶綠色;花被筒長10-28 mm,裂片長3-6 mm。

分布:
全省中低海拔林下。</p>
作者: 楊遠波, 劉和義, 林讚標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