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落塵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uò chén
解釋:
  1. 原子彈或氫彈爆炸後,降落至地球表面的放射性物質及塵埃。往往會引起嚴重的輻射汙染。
    【例】原子彈爆炸後留下的落塵會對所有生物造成極大的傷害。 △原子塵
  2. 一般稱由大氣層降落地面的微細粒子。
    【例】重工業區的落塵比一般地區多。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落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uò chén
解釋:
1.原子彈或氫彈爆炸,對大氣造成汙染後,降落至地球表面的放射性物質及被放射線汙染的塵埃。往往引起嚴重的輻射汙染。也稱為「原子塵」。
2.除雨水外,一般由大氣向地面降落之微細粒子,皆稱為「落塵」。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落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ustfall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大氣的灰塵藉重力或雨水沖洗而降至地面的現象。大部份的落塵粒徑約在1~200μm之間。落塵可藉由落塵桶收集,並以公噸/平方公里‧月之單位表示。量測落塵的方法雖然十分粗略,但由其中所獲得的訊息卻十分有意義。除了落塵的乾重外,分析水溶液中的化學組成也可得知大氣中大顆粒粒狀物的相關特徵。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落塵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