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葡萄 - 教育百科
ˊ
ˊ
pú táo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變)
漢語拼音: pú táo (變) pú tao
解釋:
  1. 植物名。葡萄科葡萄屬,落葉大藤本。葉心狀圓形,呈掌狀分裂。花色黃綠,呈圓錐形。果實亦稱為「葡萄」,為球形或橢圓形,果皮有黃色、紫色、淡綠色等,果肉半透明,酸甜多汁,是常見水果,可釀酒。
    【例】葡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多加食用,具有美容、補血益氣的功效。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葡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ú táo
解釋:
植物名。葡萄科葡萄屬,落葉大藤本,卷鬚分叉。葉掌狀三至五深裂或中裂,具長柄,互生,心狀圓形。圓錐花序,花瓣呈帽狀合生,黃綠色。果實也稱為「葡萄」,球形或橢圓形,呈紫或淡綠色,酸甜多汁,是常見水果,可釀酒。也稱為「蒲桃」、「蒲萄」、「蒲陶」。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葡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phû-tô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水果名。呈球形或者橢圓形,為紫色或淡綠色,果肉半透明,酸甜多汁,可以生食、乾製和釀酒。
  2. 葡萄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葡萄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