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蒸餾 - 教育百科
ˋ
zhēng liù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ēng liù
解釋:
  1. 把液體加熱氣化,然後再冷凝成液體,以除去其中雜質的方法。
    【例】蒸餾過的水中既無雜質也沒細菌,一般稱之為「純水」。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蒸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ēng liù
解釋:
利用混合液中物質的揮發性,加熱氣化,通過冷凝管後冷卻成液體而被收集,此過程稱為蒸餾。此方法可除去雜質,取得較純的液體。如將自來水經蒸餾後可去除水中的礦物質。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蒸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stillation
作者: 張錦裕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液體被轉變成蒸汽在冷凝回液體的過程稱為蒸餾。被蒸出的液體稱為餾出液,而原來的液體稱為被餾物。蒸餾為蒸發及冷凝的結合。一般蒸餾的目的是純化某一物質或把一混合物內的各個物質分離。如蒸餾水即是藉蒸餾方法除去水中非揮發性的雜質,而石油經蒸餾可提煉出汽油、柴油、燃料油及潤滑油等。蒸餾法廣泛地應用於化學分析,實驗室研究以及製造許多化學產品。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蒸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蒸餾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蒸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客家語 蒸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