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行板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ndante
作者: 李小華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音樂術語。〈Andante〉是義大利文,原意為行走,用來指樂曲的速度如行走般地自然。這種速度很難掌握,因為它沒有絕對性。音樂家從舞蹈及軍隊的操練中體會出不同的行走速度的感覺,並把它分為:中等步伐之行走(Andante)、堅定及規則步伐之行走(Andamento)、柔和及較小步伐之行走又稱小行板(Andantino)。以上這三個術語都和行走有關,並可與快板(Allegro)和慢板(Adagio)相比照。
參照:
Don Michael Randel Ed.《The New Harvard Dictionary of Music》1986、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行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