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行進行列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rtege
作者: 謝庭菊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相當於義大利文的Trionfo,在法文中,代表莊嚴的遊行活動,通常穿插有音樂及舞蹈表演節目在行列中,但活動內容較具有教會的、或儀式的特色,而不是含有帝國主義的、軍事的或國王的形式。稍後,「大遊行」(grand cortege)是一種很好運用的活動方式,例如:舉行國葬。但是在一般公國的慶典中,它的氣氛就較輕鬆多了,它可以當作化妝舞會的前戲活動、或後續節目。這種充滿活潑與歡樂的活動,也被延伸到遊街的化妝遊行。當遊行的隊伍到達城中的宮廷前、或大廳院中時,參與的演員、歌手及舞者們就開始隨著音樂,展開一連串的表演活動。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行進行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